体育

巴萨被黑?2年来第1次送点竟是误判 对手门将逃红牌

字号+作者:实习记者 来源:太平洋资讯网 2018-03-02 09:41 我要评论()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

太平洋资讯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,主裁判拉霍兹吹响终场哨之后,皮克终于无法按捺自己的愤怒情绪,用手指着拉霍兹怒骂,幸好被纳瓦尔拉开。拉霍兹此役的判'...

 巴萨被黑?2年来第1次送点竟是误判 对手门将逃红牌

拉帕门将出击在禁区外手球

太平洋资讯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,主裁判拉霍兹吹响终场哨之后,皮克终于无法按捺自己的愤怒情绪,用手指着拉霍兹怒骂,幸好被纳瓦尔拉开。拉霍兹此役的判罚的确存在争议,拉斯帕尔马斯门将禁区外手球逃过红牌,而拉霍兹判罚给拉斯帕尔马斯的点球则被多名专家认定为误判。

第一次争议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,苏亚雷斯得到单刀机会,拉斯帕尔马斯门将齐齐佐拉出击到禁区外左脚解围,但这次解围并不成功反而朝其身后反弹,齐齐佐拉下意识用手挡球。苏亚雷斯迅速向主裁判示意,但拉霍兹却令人惊讶的选择了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。拉霍兹的这次判罚顿时激怒了巴尔韦德,巴萨主帅随即走入场内,不断向主裁判表示抗议。

慢镜头显示,齐齐佐拉的左手明显抬起,这显然并非一次无意手球。《每日体育报》指出,“在未能成功解围之后,齐齐佐拉故意伸手阻挡皮球。巴萨球员认为主裁判应该向齐齐佐拉出示红牌,毕竟,主队门将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,而他用手球破坏了苏亚雷斯的明显得分机会。拉霍兹则认为齐齐佐拉并非故意手球,因此没有做出判罚。”

前西甲名哨伊图拉尔德指出,“这不是一次反弹,这是故意触球,主裁判应该出示红牌。巴尔韦德看的很清楚,第四官员同样如此。遇到这样的情况,如果有VAR的话就会做出争抢的判罚。”在马卡电台担任解说的前裁判奥利弗同样认为,“齐齐佐拉应该染红离场,他试图用手阻挡皮球。”

第47分钟,拉霍兹再次做出争议判罚,在拉斯帕尔马斯开出角球之后,拉霍兹判罚了点球。值得一提的是,这是巴萨自2016年2月14日对塞尔塔一战之后,第一次在西甲被判罚点球,当时的主裁判则是埃尔南德斯。在746天、78场西甲里,巴萨共获得了21个点球,但从未被判罚点球。在拉霍兹执法的26场巴萨的比赛里,他共判给巴萨5个点球,而仅仅判给巴萨的对手1个点球。

慢镜头显示,塞尔吉-罗伯托前点抢位时拉倒了阿吉雷加莱,而在皮球击中门柱弹回场内之后,恰好打在了迪涅的手臂上。那么,拉霍兹倒底判罚了那名球员犯规呢?伊图拉尔德指出,“如果是判罚塞尔吉-罗伯托犯规的话,那么这不是一个点球。我没有看到巴萨后卫的动作存在犯规。我不知道你是否看到了,迪涅有可能手球了,但我看的很清楚,迪涅的手并没有伸开,因此这不能以这个理由判罚点球。”

转播镜头准确的拍到了一幕,当布斯克茨、伊涅斯塔等巴萨球员抗议的时候,拉霍兹解释了自己判罚点球的原因,“迪涅手球了。”《每日体育报》用“发明”来形容拉霍兹的这次判罚,“当巴萨断球开始进攻的时候,拉霍兹吹哨,判罚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点球,他的这个判罚甚至让拉斯帕尔马斯球员感到吃惊,因为他们并没有索要点球。或许这是因为迪涅对对手有犯规,但只有拉霍兹才知道自己为什么判罚点球。”

除了这两次极具争议的判罚之外,伊涅斯塔第16分钟的手球以及加尔韦斯第69分钟铲倒梅西同样存在争议。阿吉雷加莱横传,皮球打在伊涅斯塔的左手臂上,但拉霍兹并非判罚点球,而加尔维斯铲倒梅西之后仅仅得到了黄牌。前西甲裁判伊图拉尔德认为拉霍兹的这次判罚是正确的,“这并不是一个点球,皮球的确打中了他的手臂,但他是被动手球。至于加尔维斯的犯规,主裁判应该直接出示红牌。”

拉霍兹的这两次判罚,导致巴萨未能全取三分,领先马竞的优势也缩水为5分。《每日体育报》因此以“拉霍兹让马竞看到了争夺西甲冠军的机会”为标题报道这场比赛,而《马卡报》也使用了几乎完全相同的标题。

1.太平洋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太平洋资讯网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"来源:太平洋资讯网"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《太平洋资讯网》或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太平洋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网友点评